台风又来!海南部分海域阵风9级 海南岛局地有暴雨

2020-11-09 08:09:40 来源: 中国天气网

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(11月9日)凌晨,今年第21号台风“艾涛”在南海南部生成。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,今明天,海南将有较强风雨天气,部分海域风力7~8级、阵风9级,海南岛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、局地暴雨,需注意防范。

昨天,海南岛以多云为主,各地最高气温在27至30℃左右,少了台风打扰,一派宁静的夏日景象。

不过,南海上台风仍是一个接一个。据中央气象台消息,位于南海南部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凌晨发展为今年第21号台风“艾涛”(英文名称:Etau;名字来源:美国;名字意义:风暴云),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海南省三沙市(西沙永兴岛)南偏东方向约510公里的海面上,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(18米/秒)。预计,“艾涛”将以每小时25~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,强度逐渐加强,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(10~11级,25~30米/秒)。并将于10日白天在越南南部沿海登陆。

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,海南省将有较强风雨天气。海南省气象台预计,今天到明天白天,西沙、中沙和南沙群岛附近海面风力7~8级、阵风9级;其中,“艾涛”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9~10级、阵风11~12级。海南岛东部和南部海面风力7~8级、阵风9级;北部湾、琼州海峡和海南岛西部海面风力6~7级、阵风8级。

台风又来!海南部分海域阵风9级,海南岛局地有暴雨海南各地预报。(数据来源:天气管家客户端)

海南岛上也是风雨渐起,预计今天,海南岛东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、局地大雨,西半部地区多云,局地有小阵雨。

明天,海南岛东部、中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、局地暴雨,其余地区有小阵雨;其中东部和南部沿海地区伴有6~8级大风。

气象专家提醒,近期台风接连影响海南,海上风力较大,需注意海上交通和作业安全。海南岛风雨渐起,公众请注意防风、防雨,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。


加载全文
分享到:

请使用浏览器的分享功能分享
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没有更多啦 ~
放到
桌面
反馈
×